泱泱又在吸超英

爱超英❤️,喜欢打游戏,看动漫,最喜欢的英雄是小叽居🕷️和大蝙蝠🦇,最偏爱的崽崽是颗红枣精~
一脚踩进JOJO里,现在满脑子的欧拉嘟啦木大以及@@@,⁄(⁄ ⁄•⁄ω⁄•⁄ ⁄)⁄~

【Jason中心】尚未复生(完结)

1


今天,是Jason去孤独堡垒接受进行定期检查的日子。大半年的时间过去,Jason在白天获得充足的阳光后已经可以毫无异常地夜巡到深夜一点,回房间后再偷偷打游戏到凌晨四点了,通宵战斗指日可待。

 

“结果非常的好,Kal,根据每一次的检查数据显示,Jason的身体在得到恢复,他目前的自愈速度是常人的三倍,而且太阳能量不仅修复了他现在的伤势,还修复了所有的暗伤以及亏损。”

 

“亏损?”

 

“是的,每一次进入死亡状态,他身体的亏损就在沉睡与醒来之间得到治愈和弥补。直观一点就是,因为童年长期饥饿和营养不良导致的根基受损,第一次检查时我预测Jason未来身高不超过一米七八,而在这次检查中,根据检测数据他未来至少能长高到一米八。这种修复会持续到他的身体达到这个年龄理论上的最完美状态才结束。”

 

“就像是重生。”

 

“是的。”

 

2

 

几天后,来到韦恩庄园的女魔术师Zatanna也给出了近乎类似的答案。

 

“我没有检测到魔法的痕迹,Bruce,这孩子的归来是由很多很多不知从何而来的微小祝福所堆积而出的奇迹,Jason过去所经历的疾病和伤痛都会被阳光带走,他反复地在日落后死亡,从另一个角度看,何尝不是一次又一次地在日出中新生呢?”

 

所谓的尚未复生从来不是一个诅咒,它将复活的过程拉的漫长但毫无痛苦,从生理上和心理上都给Jason一个缓和与治疗的时间,这将是一次缓慢而彻底的重生。

 

3

 

得知了两次检查结果的家人们都松了一口气,Jason的归来是一个奇迹,现在他们不必再担心这个奇迹会突然之间消失了。


男孩夜晚和蝙蝠侠一块儿打击犯罪保护市民,而白天的活动则更加丰富,在花房睡觉,抱着自己落下一年的课本狂啃,和阿福研究新的甜点,在蝙蝠洞里教导Tim格斗以及如何偷玩各种蝙蝠载具,在周末夜翼回家休假时接受兄长的训练,此处包括且不限于愤怒地追着Dick在整个庄园上下跑酷。

 

日子同Jason的身体都在一天天变好,但蝙蝠们还有一件事放心不下,Jason始终没有恢复所有的记忆,包括自己死亡的前因后果,死亡不是什么好的经历,所有人都知道那也许会是一场不可避免的阵痛。蝙蝠侠尽力将男孩与阿卡姆的那帮疯子们隔离,希望他不会受到刺激。

 

但事情总有意外,就是在这样一个平凡的下午,阳光透过琉璃窗将室内渲染得温暖又舒适,一家人难得都有空,于是Dick提议一起享受电影时光。Bruce刚从床上爬起来不久,坐在客厅的单人沙发上翻着报纸等待着,Tim和Dick窝在另一个长沙发里讨论要看的影片,Jason则在厨房里准备待会儿的点心。

 

但就在这时,滋滋的电流声突然作响,电视机卡顿,闪起黑白雪花,随后一阵熟悉而邪恶的笑声从里边传出来。

 

“哈哈哈,下午好,哥谭的民众们,以及我许久未见的小蝙蝠,这么久没有跟小丑一起玩,有没有想念我呀~”

 

是小丑!


啪!Bruce丢下报纸。Tim下意识快速地按掉了电视,Dick攥紧拳头,眼神却担忧地朝厨房的方向看去,他希望这个声音没有惊扰到Jason。

 

但事与愿违,男孩就站在门口,手上端着一盘烤曲奇和一壶红茶。他的脸上没有表情,但是嘴巴却抿成了一条直线。Jason来到桌边放下手里的托盘,从在Tim担心的目光中拿过了他手中的遥控,重新打开了电视。

 

“我没听见掌声!”画面里,小丑夸张地开场白还没有结束,他却突然毫无预兆地将枪对准了惊恐的摄像师,碰,伴随着惨叫,镜头晃动落地。摄像师的惨叫声没有停止,他还活着,但现场情况不容乐观。

 

Jason咬紧下唇,手里的遥控被他捏得喀喀作响,用力过度的指关节都泛出青白,最后他却深呼吸一口气说:“去吧,Bruce。”Jason撇过头,没再看屏幕,“我和Tim会远程支援你们的。”

 

Bruce张嘴想问些什么,但现在的情况也容不得他再耽搁,他放下报纸,与Dick径直跑向了蝙蝠洞。

 

4

 

又是一场惊险的混乱,等蝙蝠侠把只剩半条命的小丑送回阿卡姆后,这筋疲力尽的一天才终于结束。

 

蝙蝠侠回到了蝙蝠洞里,“你是什么时候......”

 

Jason低着头没有看他,“有一段时间了,做了几天噩梦,就全部记起来了。”男孩尽量用轻松地口吻说着,但绷紧的下颌出卖了他。

 

“......我很抱歉,Jason......”

 

“不,我很抱歉瞒着你,Bruce,还有我的死亡和所有的一切,我很抱歉......”

 

5

 

“然后呢?”Clark和Jason并排坐在大都会公寓的楼顶。

 

“没有什么然后,我给我的家庭带来了很严重伤害,我没法去怪Bruce。从完全恢复记忆以后我就一直在思考,杀人的蝙蝠侠将与犯罪无异,我可以理解他。但这样下去真的可以拯救哥谭吗?那些疯子杀人如麻,却只会被抓进疯人院,逃出来,再继续杀人,无休无止。这样做真的是正确的吗?”男孩为自己无法再完全认可导师的理念感到迷惘。

 

“这没什么不好的,Jason,质疑是成长的证明,这说明你开始思考自己的道路了。”

 

“我没法再完全赞同Bruce,但是,我又不知道怎样做才是正确的,Clark。”男孩望向超人,他的眼睛里满是迷茫。

 

“谁都有这样的时候,在决定成为超人前,我也曾为自己的过去和未来感到过迷茫。”

 

“然后呢?”

 

“然后,我花了五年的时间去寻找自己存在的意义,再然后我就成为了现在的我。我打赌即使是蝙蝠侠也有过这样的时期。因为我们总会质疑,然后寻找答案,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成长,而你只是还没有找到自己的路而已。”

 

“即使是Bruce吗。”Jason抬头盯着暗淡下去的天空,“那我应该怎么做呢?”

 

“我没法告诉你具体应该怎样做。”揉了揉男孩毛茸茸的脑袋,Clark接着说:“但出去看看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要只看着蝙蝠侠,看着哥谭,你可以去看更多的东西。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他们都会给予你启发,为你指明道路。”

 

Jason低头沉思,身后,星光渐渐布满天空,而Clark只是守在一旁没有打扰他。

 

6

 

Jason在离开坟墓不久就幸运的遇到了超人,Clark收留他,关心他,照顾他,给予他家的承诺,用一种很温柔的方式陪伴男孩度过了复活以后最困难的那一段时光。

 

而回到哥谭,他的家人们接受了他,包容他,关心他,Jason能意识到自己是被重视,被爱着的,这一切软化了男孩童年就披上的一身尖刺,使他的性格温和了许多。在看到了他的死亡对于蝙蝠侠的影响后,Jason没法去怨恨他的导师,他的父亲。

 

他憎恨着小丑,因为小丑使他与家人天人永隔,但他同样也恨自己,恨自己的鲁莽冲动和弱小无力导致了这一场巨大的失败。Jason希望为自己复仇,但又不想再伤害到自己的家人。这很矛盾也很困难,所有他感到迷茫,想在爱与仇恨之间寻找到一个平衡点或者某种能够支撑他行动的信念。

 

Jason无法否认蝙蝠侠对这座城市的所做出的奉献以及成果,但是蝙蝠侠从不杀人,因此那些罪犯就将监狱和阿卡姆就当作是旅馆一样自由出入,肆意地伤害和剥夺他人的生命却得不到惩罚。蝙蝠侠拯救哥谭,为此不惜化身恐惧,那么又有谁能来拯救那些疯子的受害者呢?不论是蝙蝠侠,还是物质上的救助都不能让那些人的心灵重归平静,让死去的亡魂得以安息。

 

如果有人该为这些受害的做点什么的话,那么他,来自哥谭最底层的孩子,死于小丑之手又重回人间的亡魂是最应该不过了,他应该做些什么。但是现在的Jason还太年轻,甚至离成年都还有好几年,不论是能力、手段还是心性都还远远不够,于是男孩决定接受Clark的建议。

 

Jason原本计划快速地掌握所有必要的知识,以Wayne的影响力,只要能通过考试,他即使不出现在学校也能拿到所有的学位。但是现在,他打算未来离开哥谭去读大学,就像Dick一样,也许和各种各样的人接触交往后他能找到一些灵感,他还会像Bruce曾经做过的那样去游历,去满世界寻找自己需要的那个答案。

 

而当他找到归来的那一天,就不会再有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他的脚步,那时,他会像他的导师一样却又以另外一种不同的方式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这座城市。

 

当然,这一切还是遥远的将来。

 

7

 

之前我们就知道某只小鸟夜巡归巢,经常不好好睡觉,而是偷偷地藏在被窝里打游戏。于是某一天,这只小鸟通宵到天亮,然后惊觉自己依旧清醒着,这漫长的复生就在这样在一个普普通通的早晨完成了。

 

8

 

Bruce在确定男孩完全恢复了以后,就将Jason塞回了学校,男孩老老实实地读完了高中,而后按照自己的意愿拿到了纽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份无数人梦想的信件是由阿尔弗雷德代为签收和保管的,因为早在此之前,迫不及待的小鸟就收拾好了自己的行囊,叽叽喳喳地飞出家门,开始了他的第一次全美环游。

 

这次游历前,除了敬爱的老管家,Jason没向任何人告别。这大概是被Bruce老爷带坏的,老人站在窗口看着悄悄从大门离开的身影。

 

天亮后,庄园里没有任何人对Jason的离开感到意外,这样的情况理所当然,毕竟蝙蝠侠无所不知。而Tim,他工作台上自己做的通讯器不见了,在它原本的位置,被放了个扁平的纸盒和一张Jason看书时常用的那种纸条。

 

‘老蝙蝠就交给你照顾了—— from罗宾J’。

 

Tim打开纸箱,在计算机幽幽的蓝光下,一件鲜亮的黄披风映入眼帘。

 

-----------------------------------

 

至于某只迪基鸟,他不在庄园,所以什么也不知道╮(▔▽▔)╭。

 

Jason正式的复活了,他值得更光明的未来。


到这里而这篇尚未复生也算完结了,✿✿ヽ(°▽°)ノ✿撒fa fa~第一次动笔,这篇《尚未复生》能从一个梗咕噜咕噜滚成一篇文。多亏了大家的支持,感谢\(@^0^@)/♪!


评论(37)

热度(1447)

  1. 共1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